湘潭县排头乡打响“根治欠薪”攻坚战

    2022-01-20 15:4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熊明珠)近日,湘潭县排头乡劳动保障站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微信,微信内容是一封感谢信。

写这封信的是来自湖北省的聂先生。信中聂先生称,2021年,聂先生和妻子在排头乡某公司务工,由于双方因产品质量产生争执,对方拒绝支付剩余工资。聂先生于前段时间已经辞职回到湖北老家,但和公司负责人迟迟未谈好解决方案,便自行驾车来到排头乡,找到了排头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和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求助。

回顾事情的全过程,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和诉求,也考虑到聂先生焦急归家的心情,在两个部门的不断协调和沟通指导下,公司负责人终于承诺在一星期内支付到位。2021年底,8000元欠薪款如期汇至聂先生账户。虽然数目只有几千元,却让聂先生他们感动万分,于是便写了这封信表达对排头乡政府的感谢。

解决欠薪难是排头乡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临近春节,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高峰,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排头乡认真落实根治农民工欠薪整治措施,紧抓春节前关键时段,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有针对性地迅速推动解决。此次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对涉及该项工作的六个方面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