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年!湘乡打响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战

    2022-01-18 10:41:36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朱玲)近日,湘乡召开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动员会。会议提出,2022年,湘乡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校外违规培训整顿,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2022年是湘乡市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年,将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治理相结合,重点整治证照不全的机构或个人,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校外培训;校外培训机构聘请不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或聘请在境外的外籍人员开展培训,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或开展有偿补课;在国家法定日、休息日和寒暑假开展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培训活动超出规定结束时间,以“直播变录播”等方式违反培训时间规定;违反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办学场所或其他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等10类违规行为。通过为期一年的攻坚行动,实现“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基本禁绝、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现象显著减少、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明显规范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统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共同推动校外违规培训整治常态长效。要加强督查检查,对查出的校外违规培训典型案例定期曝光,将违规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和个人纳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营造健康的教育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