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开展出口退税专项辅导

    2022-01-17 09:58: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林斯宇 林崇豪)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切实落实相关文件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税政股联合税源管理股成立了专项辅导小组,采取分阶段、多手段的方式对韶山出口企业进行单证备案、外汇收汇专项辅导。

韶山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辖区内出口企业进行出口退(免)税政策辅导,提醒出口企业规范使用和管理出口退(免)税基础资料,详细讲解出口企业需保存备查的资料清单,督促企业自查整理备案单证和收汇情况。同时,利用“金三”系统的查询模块,查询企业出口报关单、免抵退税申报表等数据,进行案头分析,根据企业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

对于出口退税重点企业,辅导小组采取上门实地辅导的方式逐一核查辅导,重点关注近两年的备案单证和收汇情况。对出口货物退(免)税备案单证的完整性、真实性进行核对。同时辅导出口企业对外销销售收入账、银行出口资金流和外汇部门的收汇信息情况进行核对。

下阶段,韶山市税务局将积极探索新方式,辅导企业规范涉税管理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