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多举措服务特殊人员办税缴费

    2022-01-14 16:05: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尔 刘颖倩)1月12日上午,一位坐着轮椅的纳税人刚出现在办税服务厅门口,湘乡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导税人员立马迎了上去。随后,将他直接引导到“绿色通道”,并全程协同他在窗口办理完涉税事项。从进厅到办好业务,只花了4分多钟。

2022年新年伊始,税务系统进一步明确了做好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纳税缴费服务工作的要求,湘乡市税务局迅速响应,一方面抓严抓实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确保进厅人员安全;另一方面,逐项对照要求落实举措。该局设立“绿色通道快办专窗”,安排专人指引协助,尽量缩短老年人、特殊人员等待和办理时间。将各办税服务厅老花镜、广播音响和老、弱、病、残、幼专用“爱心专座”等配备齐全,进一步完善便民设施。同时,精心筹划办税缴费“微税厅”建设,拟在纳税人缴费人相对较集中的工业园区增设自助办税终端,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税。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