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到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调研

    2022-01-14 10:31: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何尧薇)1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来到韶山新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辖区内房地产企业项目详情。

此次调研工作主要以座谈形式开展,结合企业档案查阅,详细了解该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现状,对开工项目、完工项目的工程进度、资金运转进行摸底,对项目收入、成本、费用发生明细展开具体问询,通过查阅企业账簿、凭证等抽查企业税前扣除凭证是否合法合规。同时,采集已完工项目“新天名府一期”的预缴、归集和结算数据,为后期进行数据测算做准备。

调研中,企业提出了行业内企业发展存在的阻力和困难,细述涉税日常事项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包括税收政策的享受主体、涉税事项的处理方法、汇算清缴的操作事项等,韶山市税务局对企业产生的疑惑进行了面对面辅导,给予点对点解答,切实解决了纳税人难题。

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将以调研数据为基础,整理纳税人诉求,对房地产企业销售未完工开发产品计税毛利率进行测算形成专项调研报告,研究提出本地区房开企业销售未完工开发产品计税毛利率建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