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2-01-14 10:09:48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樊洛)1月12日,湘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主持会议。

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局部多点散发现象,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压力。

赵新文指出,要坚定一个目标。确保湘乡不出现本土感染病例,守住湘乡这方净土,守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严把两大关口。严防输入,紧盯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坚决守住进入湘乡的第一道“关口”。要争分夺秒落地查人,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和境外地区来(返)湘人员排查工作,确保应筛查管控人员一个不漏。要内强防控,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各行业部门单位要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要做好人员登记、扫码和工作场所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要求,对高风险人群加大核酸检测的密度;对集中隔离人员做到隔离期内一天一检。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要逢地必检、应控必控。要强化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药店的检查指导,全面落实发热患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同时,抓牢应急处置、疫苗接种、宣传引导三个重点。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