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2-01-13 21:11:38

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波 摄影:王婷)1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经过课程创新设计、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现场授课展示三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名(团队)、二等奖5名(团队)、三等奖8名(团队)。

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授课展示

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在课程创新设计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审环节,评委围绕问题导向、创新特色、思政特色、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辐射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撰写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进行了盲审评分。在现场授课展示环节,各位选手将教学目标与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评价与反馈紧密结合,聚焦课程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针对课程教学的中的“痛点”“难点”,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启发式教学方法的创新、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教学环境的创设及教学评价的改革等,对课程教学进行了系统设计与创新。根据上级比赛文件要求和校内决赛评分结果,学校将推荐王群琳等3位老师参加省级复赛。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征在赛事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大赛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旨在引导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都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