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百花小学开展班主任集体研讨 提质增效班级管理

    2022-01-11 10:31: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庆丰 彭康)近日,湘潭县百花小学二、四、六年级班主任在学校德育处的组织下,分三个专场开展了“双减”政策下班主任集体研讨提质增效班级管理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由年级组长主持,研讨主题围绕“双减”背景下如何提质班级管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活动伊始,与会班主任纷纷提出了班级管理中的问题和困惑。十二名班主任结合大家的疑难,聚焦班级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层次、多角度、高质量地展开分享和交流,全体成员思考着、探讨着总结了大量经验和班级管理中的方法妙招,为提质班级管理凝练了高效的策略。

“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入手,细化班级工作。”在二年级专场中,唐娇老师分享她的管理方法是严抓各类常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放手让孩子们去尝试,培养自主能力,带着显微镜看孩子,及时表扬与肯定。

“工作中,只要把握有利时机,‘蹲下来’用孩子的眼光去发现孩子成长的萌芽,以一种润物细无声温柔而坚定的教育方式,就可以让孩子的潜能‘星星燎原’。”本次活动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收获颇多。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