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2022-01-09 16:48: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1月8日衡阳市石鼓区来雁医养中心火灾消息披露后,湘潭县民政局闻风而动,当天,该局党组立即部署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对38家养老机构负责人电话点对点通报事故情况,并督促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下午,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召开,湘潭县民政局抽出专人组成暗访组对8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暗访督查。1月9日上午,该局组成三个督导组对全县养老机构的各类安全设施运转情况进行重点抽查,特别是对消防水栓、喷淋装置的使用情况实地抽查。对发现的消防水管摆放位置不当、水压过低、水管损坏、应用不便、操作不当等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即刻见效。

督导组表示,要在全面梳理基础上精准施策、查漏补缺,实行关口前移、补齐短板,确保生产安全。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花大力气做好“隐患清零”闭环管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