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志愿者开展新年爱心公益活动

    2022-01-04 11:03:28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1月1日,湘潭县分水乡环山敬老院迎来了一群客人。爱心人士谭玉兰邀请三家社会组织的15位爱心志愿者在此开展“情系敬老院 ,冬日送温暖”公益活动,为该院60位老人送去了毛毯、棉服、保暖棉鞋等御寒物资和慰问红包,价值4万余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来到老人房间打扫卫生、帮老人理发,试穿衣服、棉鞋,为老人现场量测血压、血糖,介绍健康养老小妙方,其乐融融。活动发起人谭玉兰说:“很开心看到各位长者精神状态很不错,过着衣食无忧、病有所医、老有所乐的日子,我们也将尽自己绵薄之力经常来看看。”

分水乡民社办主任胡恩介绍,环山敬老院现居住特困人员及智力障碍无人护理低保对象60人。入住老人衣食无忧,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合理,按月发放零花钱,还有节日慰问金,住院治疗有人陪护,兜底报销自付部分。敬老院里配置娱乐室、取暖室、健康咨询室等,室外安装了多件健身器材,老人房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配备了电视机、电风扇等。

湘潭县微马协会赵嵘说:“参加这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有企业经营者、医务工作人员,有教师、有学生,有可爱的小朋友,也有年逾古稀的退休人员,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爱心志愿者。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人间温情。“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