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十中与吐鲁番高昌二中开展“手拉手”民族大团结活动

    2021-12-30 15:14: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胡石)“这是高昌二中同学写给我的来信,信中有美丽的吐鲁番特色景点和高昌二中校园风光图片,还有他们自信、阳光的合影呢.....”近日,湘潭县第十中学的同学收到了来自新疆吐鲁番市高昌二中同学们的友情来信。

为落实湘潭市委、市政府和湘潭市教育局关于选派援疆教师和积极开展民族大团结活动的精神,在湘潭县十中和高昌二中两校高度重视下,经湘潭县十中优秀援疆教师楚琳老师对接,湘潭县十中与高昌二中成功开启了校际“手拉手”民族大团结四个一活动:写一封信、寄一件小礼物、共读一本书,共唱一支歌。

活动中,学校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各班学生写下了饱含深情的第一封信。在信中,同学们用各自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心里的愿望和梦想、家乡的风土人情,表达了对“手拉手”伙伴们的关心和祝福。同时,经各班精心策划、用心准备,同学们也为高昌二中朋友寄去了各类别具湘潭特色的小礼物,充分体现了湘潭县十中同学对高昌二中朋友们的深厚友情。据悉,湘吐两校后续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共读一本书、共唱一首歌活动,通过网络视频开展读书分享和歌唱祖国活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