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松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

    2021-12-30 09:53:29

黄劲松在复瑞医药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黄劲松详细了解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12月29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黄劲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争耀,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中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黄劲松一行先后来到湘南路建设工地、吴家巷治超站、湖南复瑞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湘潭县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管道、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在吴家巷治超站,黄劲松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及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压力逐渐增大,治超站要加大对货运车辆超载超限、改装改型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敦促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黄劲松还走进湖南复瑞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企业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突出抓好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的提升,并经常性邀请业内专家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消除隐患,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黄劲松还座谈听取了应急管理局、天易经开区、交通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单位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意识要始终绷紧。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安全监管措施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不能只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而不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相关部门要做实做细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措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安全执法要从严从紧。执法部门要抓好“新安法”的贯彻落实,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通过严监管、强执法,倒逼各行业领域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要切实加强安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努力提高队伍素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