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综合枢纽湘潭库区湘潭县段移民安置项目有序推进

    2021-12-28 15:56: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连日来,长沙综合枢纽湘潭库区湘潭县段移民安置项目加紧施工,倒排工期,力争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在明年汛期来临前竣工。

在易俗河镇杨溪堤堤防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贴六方块。我们了解到,长沙综合枢纽建设后,由于水位提升,对杨溪堤的防渗、散浸等要求提高,施工内容主要包括高喷灌浆、堤岸护坡等,工程建成后堤防标准达到20年一遇,堤防工程的级别为5级。

项目一标总监理工程师罗功华介绍:“目前主体工程高喷灌浆已经完成,剩下的是护脚和护坡,争取年前全部完成主体工程,项目工期是三个月,明年三月底全部完工。”

长沙综合枢纽湘潭库区湘潭县段移民安置后续项目涉及易俗河、河口和杨嘉桥3个乡镇,包含易俗河镇凫杨堤和杨溪堤除险加固工程、易俗河镇京竹堤和杨溪堤堤防工程、河口镇莲托堤除险加固工程、杨嘉桥镇正福堤堤防防渗加固处理工程、易俗河镇凫杨机埠改造增容(含河口镇板桥启闭闸门新建、解放港机埠重建)工程以及淹没土地补偿项目等6个子项目,目前均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已完成总进度的75%以上。

有关部门将加大对在建项目的督查力度,做到质量、进度和安全并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推动在明年汛期来临前竣工,确保防汛度汛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