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民政局多举措做好寒潮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12-28 10:50:35

看望慰问辖区内民政服务对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沈跃湘)寒潮来袭,韶山市民政局迅速行动,12月23日召开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围绕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物资储备等防寒保暖、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该局党组第一时间对寒潮雨雪冰冻天气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启动应对冰冻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应急值班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确保紧急情况下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加大对本辖区范围内的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留守老人、孤儿、留守(困境)儿童等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的生产生活和物资储备情况全面走访摸排,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生活困难;主动发现和妥善安置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街头人员,扎实做好保护性救助,耐心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经劝导仍然不愿进站求助人员,向其发放必要的御寒衣被和食物,做到应助尽助。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养老机构、敬老院等各类民政服务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和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防用火、用电、煤气、食品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发挥民政“一对一”联点督导组作用,及时督查各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措施落实,确保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力做好棉衣棉被、矿泉水、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救灾物资储备。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