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党建+莲湘颐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21 10:53: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惊梦 彭婷)近日,由湘潭县抗癌协会发起的“防癌于未然,护航于健康”关爱孤寡老人爱心义诊活动,在河口镇卫生院拉开帷幕。

冬日暖阳,映照在热情的志愿者脸上,前来问诊的老人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卫生院的环境进行细致的消杀处理。查看二维码、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测量血压、血糖;预诊分检、建立老人健康档案。同时,志愿者根据情况为老人进行常态化心电图、B超筛查,义诊有条不紊地进行。

前来就医的肖奶奶,满头银发,今年已是87岁高龄。她最近脚肿,大腿处疼痛厉害,担心罹患肿瘤,一直想去医院就医。由于独子远在北京工作,无法短期内送诊,正在为此事发愁。义诊活动来到了家门口,肖奶奶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通过筛查,排除了她的担忧。肖奶奶开心地说:“谢谢志愿者,你们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也消除了我的忧虑!”

在结束镇卫生院的义诊后,医护志愿者又前往河口镇敬老院,与老人们话家常,帮助他们剪指甲、打扫室内卫生、清整床上用品。对有需求的老人进行了简单的常规体检和防癌筛查。同时,还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物资。

据悉,此次“防癌于未然,护航于健康”关爱孤寡老人河口站义诊活动,共吸引了近100余位老人参加。老人们不仅收获了防癌的知识,更多的是收获了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与爱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