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松调研排头乡全面工作

    2021-12-17 15:26:44

深入基层察实情 实地调研谋发展

黄劲松调研排头乡全面工作

黄劲松了解醴娄高速项目建设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12月15日,湘潭县委书记黄劲松到排头乡调研乡镇全面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争耀一同参加。

黄劲松先后来到湖南湘之坊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醴娄高速公路项目总承包部八施工分部、隐山湖湘文化源生态旅游区、团结村村部、楠木冲锰矿等地调研,与排头乡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掌握基层实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劲松认真听取了排头乡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该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劲松充分肯定了排头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思路清晰的工作谋划。就排头乡下阶段工作,黄劲松强调,要锤炼队伍、攻坚克难,提升乡村班子的战斗力。乡镇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乡镇同志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以实绩赢得群众信赖。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激发队伍战斗力,提升驾驭全局、服务群众、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乡镇、村级班子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影响力。要创新理念、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将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竞争优势,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用心培育乡贤能人,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要整合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发展集体经济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要坚持量力而行,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资源整合,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途径、新办法。要立足群众期盼和发展需要,用心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