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易金霞小学组织开展经典诗文书写大赛

    2021-12-16 09:09: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肖彩霞 何娟 周海燕)为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书法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落实“双减”政策下语文学习的实效性,12月8日至15日,湘潭县天易金霞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经典诗文书写大赛。

12月8日至13日,各班在语文老师的组织下进行初赛。15日,每班选派5名同学参加现场书写比赛,由教研组统一发放纸张,执黑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在规定的时间内同写一首古诗,同抄一段美文。赛场上,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握笔正确,坐姿端正,显示出良好的书写习惯。

赛后,教研组组织专业的评审团对55幅作品进行评审,大家从写字姿势、字的间架结构和卷面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2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