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湘潭县适老化改造实事项目 改到老人心坎里

    2021-12-13 15:0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12月12日上午,面对干净整洁的厨房和水管里哗哗流出的自来水,湘潭县分水乡贺昌华老人对前来进行适老化改造项目验收的湘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贺昌华老人,现年80岁,天生聋哑人,独居生活,是湘潭县分水乡珍鸽村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长期以来,生活用水都靠他去几百米外的露天水井挑回家。2021年,县民政局将其列入适老化改造项目,重点对厨房墙面、地面、灶台进行翻新改造,邻居左文任无偿为其提供水源接入自来水管。 该村今年共有20户困难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为他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

据了解,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湘潭县民政局紧盯民生福祉,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积极开展爱老为老助老活动,全力推进“适老化改造”重点项目,关注老年人“助行、助浴、助力”,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便利、无障碍”的居家养老环境。截至目前,已对全县371户特困老人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提升改善了这些老年人居家环境和生活品质。

湘潭县民政局负责人周湘介绍:“适老化改造,我们更加强调针对性和适用性,重点聚焦老年人居家安全、行走便利、环境改善、辅具适配、智能看护等方面,在环境不改变、老人不离家的前提下实施改造服务,满足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把好事实事办到老年人的心坎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