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载人+无证驾驶 司机被吃“处罚套餐”

    2021-12-08 10:4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王无冕)三轮摩托车违法上路,无论对驾驶人还是对他人都存在着严重的交通隐患。但总有人心存侥幸,近日,韶山交警查获了一辆无证驾驶且非法载人的三轮货运摩托车,对驾驶人员赵某作出拘留三天、罚款850元的处罚。

12月2日,韶山交警在综合场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行驶缓慢的无牌三轮货运摩托车,车厢内搭载多人,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赵某某靠边停车。经查,该三轮摩托车不仅未上牌,未购置保险,小小的车厢内还违规搭乘了7名乘客。三轮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驾驶人赵某某并不能出示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将赵某某带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赵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罚款850元的处罚。

民警介绍,货运三轮摩托车只能运输轻量货物,因相关安全设施简陋,不能载人,一旦违规载人时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广大出行人员, 切勿为图一时之便,要正确选择出行交通工具,创造安全交通环境。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