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石潭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铁路护路践初心

    2021-12-06 08:59:14

湘黔线铁路安全畅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 何新闻)“以前这里的铁路护栏有缺口,一下雨涵洞还积水严重,不仅出行难,安全隐患还很大。护栏封闭、涵洞改造后,安全、出行等问题都解决了。”今年,湘潭县石潭镇境内湘黔线铁路护路工作让沿线居民赞叹不已,曾经被信访投诉多的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严重、出行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这也是石潭镇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护路联防小分队进行巡查看护

每个月,由该镇相关负责人带队,镇综治办牵头的护路联防小分队都会不定期的在境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巡查看护,他们在检查护栏有无缺损、排查生活垃圾等各类软、硬飘浮物安全隐患之余,还会向居民宣传如何爱护铁路、安全出行,并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

芙蓉村砂子塘涵洞改造后安全通行

石潭镇铁路护路跨度5.8公里,横穿古城村、天桥村、芙蓉村、向韶村四个村,是湘黔线占线较长、隐患居多的镇,其中芙蓉村砂子塘涵洞常年积水,上行1155+800路段有400多米护栏缺口一直未封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该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协助广铁集团娄底工务段进行护栏路封闭,争取资金对涵洞进行改造。同时,在铁路沿线的每个村成立了5至10人的护路联防小分队进行巡查看护,小分队在广泛巡逻的基础上,还对易发案及群众法制意识淡薄的重点村、无人看守道口等重点部位开展了重点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快速处理,确保了境内铁路线的安全畅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潭镇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扎实开展党员理论知识教育学习的前提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