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深化联点共建 赋能乡村振兴

    2021-11-30 15:06: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欣绮)11月29日,湘潭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该局扶贫驻点村和乡村振兴联点共建村湘潭县谷洪村,开展联点共建和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听取了谷洪村党总支书记楚万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谷洪村“五化”支部建设、推进农林瓜果蔬菜基地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当天,调研组还深入瓜果蔬菜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组表示,该局派出3名骨干力量驻谷洪村,全面支持谷洪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一方面搭建与谷洪村支部联点、结对共建的平台,组建税务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着力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整合资源出力,盘活资金,积极争取相关部门项目的支持,一如既往支持谷洪村发展;另一方面继续发挥消费帮扶的拉动作用,通过消费协作购销平台,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积极拓宽购买渠道,进一步帮助农民增收。同时,谷洪村基础条件好,区位优势明显,驻村工作队要发挥优势,协助谷洪村发掘特色,因地制宜抓好产业,积极探索文旅休闲、蔬菜瓜果基地建设等发展新路,争取项目支持,把基地做大,把产业做优,把农民带富,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