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石潭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走深走实“村社”课堂

    2021-11-30 10:44: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楚舒妮)近日,湘潭县石潭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村社”课堂“搬进”了胡乔木调研旧址,基层党员在“家门口”的红色基地开展学习,一起现场参观旧居、听党课、听调研故事、听老党员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

石潭镇历史底蕴深厚、农耕文化繁荣、革命人才辈出,华国锋、胡耀邦、彭德怀、胡乔木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在石潭镇调研或蹲点,其中,胡乔木同志调研后完成的《湘潭县石潭公社古云大队调查》为党中央调整农业政策、制定《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草案)》提供了决策依据。为充分利用宝贵红色资源,石潭镇通过广泛走访、调研,实施“古城古韵·红色石潭”项目,以胡乔木同志调研踪迹为主线,以故事墙为展示载体,打造“胡乔木同志调研石潭之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弘扬实事求是精神,普及水稻种植文化,开发红色文旅线路。

古城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1月19日,在胡乔木调研旧居前,古城村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曾参与胡乔木调研工作的老同志为现场党员分享了调研故事,古城村党组织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故事墙,共同回顾了那段调研故事和发展史,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石潭镇古城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身边人”“身边事”相结合,邀请老党员为大家讲述入党故事,以石潭发展故事为主线,激励年轻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随后,县委党校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结合历史事件、重要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内容全面深刻,让大家对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深刻的把握。

老党员分享入党故事。

据悉,在湘潭县石潭镇,各村、居、社区充分运用胡乔木调研旧居进行“村社”课堂微宣讲,将“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样,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石潭镇“胡乔木调研旧居”共计接待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次。

“我们要继续挖掘历史“富矿”,讲好石潭红色故事,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实走深。”石潭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