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清溪镇:推进“戴帽工程” “从头”保护安全

    2021-11-27 09:3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姣)为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深化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效,减少摩电交通事故,近日,韶山市清溪镇深入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该镇充分利用学校、摩电销售点、集中停放点、村社活动中心、企业单位宣传橱窗、“村村响”等各种窗口建立“戴帽工程”宣传阵地,在镇机关、各村社区、企业中广泛开展党员示范“戴帽工程”文明倡议活动,结合综治民调大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延伸宣传触角,提高群众知晓度。截至目前,覆盖群众人数9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同时每月联合纪委对镇村社区干部不带头盔、摩电无牌无照等情况进行通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城郊结合部道路,集镇、学校、住宅小区周边等摩电出行密集路段,摩电交通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从严查处摩电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载人、加装伞具等六类重点违法行为,对路面查获的违法摩电骑乘人员一律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每周四定期组织 “两站两员”、辅警在集镇、学校周边、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劝导。全镇出动400人次,共计劝导200余起,其中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150起,加装伞具20起,违法载人30起。

下一步,清溪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着力提高头盔佩戴率。同时,联合交警部门加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