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特使站”工程当好红娘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2021-11-18 15:17: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彭红娟)湘潭县“特使站”工程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成为招特使、引项目专属机构,对接县域企业需求,发布特使招募令,同时各方媒体联动,营造了“特使站”工程良好的招募氛围,短时间内组建了近100名“引才特使”智库团。

“特使站”工程摸清自身家底,深入企业调研,问企业之所需,靶向对接,把“人”“财”“商”驻进来,迄今为止成功引进“一基地、一平台、三项目” 共5个项目,合计项目资金1.71亿元。

“一基地”,即中南大学冶金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吴飞翔教授团队与湖南森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新材料技术校企合作。“一平台”,即博森美国际董事长、县一中广东校友会副秘书长方芳校友为家乡企业及特色农产品搭建电商平台。“三项目”,即引进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在县中路铺镇竹冲村投资1.5亿,打造湖南万盛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鸿迪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弘茂湘莲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湖南嘉德全豆制品有限公司在佳海食品工业园投资2000万。

下一步,“特使站”工程将加快促成意向项目的落地生根,继续提升服务意识,引进一家企业,服务好一家企业,达到“以商引商”的目的。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