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河口镇积极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21-11-10 16:03: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冯敏)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农贸市场赶集的经营管理秩序,11月10日上午,湘潭县河口镇在古塘桥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行动现场,该镇工作人员通过引导赶集摊贩有序摆放、在入口处设置交通标识标牌、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管控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市场内秩序。在市场外,将农贸市场所处的周边道路分成若干段,统筹属地村“两站两员”、政府干部等力量,逐一安排交通安全劝导员,负责对周边商铺“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车辆违规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发放了《关于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同时,该镇还联合当地交警中队,开展了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非法加装雨伞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当地交通运输中心站,对途经车辆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执法。

此次联合行动组织工作人员近20人,劝导摊贩1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头盔行为30例,拆除非法加装伞具13例,查获超载车辆2辆。

下一阶段,河口镇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以古塘桥农贸市场为重点,进一步将整治行动扩散至周边的双板桥、河口等农贸市场,确保整治出实效,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