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服务专班”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11-10 10:3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茜茜)近日,湘潭县税务局党委班子组成“服务专班”,上门为湘潭离心机有限公司、湘潭源远海泡石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2家先进制造业企业送上“定制服务”,对该类企业税费政策进行精准辅导,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

在企业,“服务专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就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发展现状及税收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谈。同时,宣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税、“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措施,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今年以来,湘潭县税务局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实践活动,开展了各类辅导培训,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局组织召开2次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32条,明确解决措施30条;举办“民营企业家大讲堂”与县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惠苗固本”“助苗强干”“护苗成长”3大类主题活动共11项活动措施,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获发展。

湘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龙生表示,湘潭县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涉税辅导,同时实施动态“跟踪”管理,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