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召开年终工作推进会

    2021-11-06 19:55: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君羊)11月4日,湘潭县民政局召开年终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各乡镇民政事务机构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股(室、队、站)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湘潭县民政局广大干部职工按照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市政府“闯新路、破险阻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决策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提一领”奋斗目标和湘潭县民政“12345”工作法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加快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需求新业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认真履行为民爱民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民政工作,特别是在着力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上创先进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攻坚破难、提供和强化社会服务上赋能增效、增强和提升民政能力上夯实基础等工作,闯新路、破险阻,创新探索、躬耕质效,不断提高了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擦亮了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广大莲乡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会议强调,在做好全年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对照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和省厅“五化”民政建设要求,抓重点、创特色、建制度、强机制,推动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具体做好以下几项工作:锚定目标不放松,高标准完成省市县实事工程、高质量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高要求满足民生福祉、高效率践行真抓实干、高精准摘牌“五化”民政建设先进县、高辨识严守防范各类底线红线。直面问题不回避,针对工作节奏慢半拍、工作态度不主动、工作效果不明显等现象出现的“重建设轻营运、重营运轻管理、重督查轻整改、重事务轻总结、重中心工作轻业务水平提升、重被动应付轻主动作为”等问题,必须认真结合“振兴莲乡 我的责任”大讨论,进行深刻剖析,扬长避短,轻装上阵。创新工作不停步,在按质推进“党建+莲湘颐老”工作、按既定目标推进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社会治理工作、上下联动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参与“集中工作日”活动的基础上,提升全县特困供养人员生命全周期护理高质量水平,实现分类收治、专业护理、对症治疗,确保他们晚年生活更有“医靠”。

会议要求,年关在即,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上下同心、汇聚众智、提早谋划,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具体做好以下几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尽快完善安全监管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高效高质对标对表年终考核工作、强化措施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各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观摩了湘潭县医养结合中心、湘潭县特困供养人员精神疾病康复养老中心、湘潭县特困供养人员全失能集中照护中心(河口镇敬老院)、湘潭县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等四个为老服务中心。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