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村社课堂”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

    2021-11-05 09:1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5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彭圆)11月4日,村社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湘潭县活动专场分别在乌石镇大明村、瓦子坪社区和石潭镇横街社区举行。

“我建议大力发展乡村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网红代言,把质优价廉的农产品推出去,把所需的工业产品带进来。”“我建议尽快让‘四好公路’实现村民小组‘组组通’。”“我认为要加强村干部横向交流,提升产业发展的能力,助力产业兴旺……”活动现场,各社区(村)致富带头人、乡贤、党员群众围坐一起,围绕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等向省党代会建言献策。

“村社课堂”是湘潭市创新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大品牌”之一,通常在居民居住地附近的凉亭、公园、屋场等地开展宣讲,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神大餐”。今年来,湘潭市“村社课堂”已累计开展2000余场,受众近20万人次。

连日来,湘潭县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村社课堂”“党史故事小舞台”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广受群众喜爱的载体,组织省党代表、基层干部群众等积极开展“我向省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征集好意见,提出好建议,为湖南发展贡献湘潭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