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8张银行卡赚钱被抓,涉案金额达1200万元

    2021-10-28 08:3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王志 李会生) “断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祁阳市公安局大村甸派出所强化侦查措施,加大打击力度,斩断网络诈骗的传送链条。10月26日,该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规劝一名犯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肖某投案。截至目前,该所已抓获5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10月24日12时许,该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大村甸镇村民肖某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民警随即对其进行电话劝投。起初肖某不愿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也不愿意承认其帮助网络犯罪的事实,担心自己会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民警继续对其劝导,耐心为其剖析利害关系,同时,办案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多次到嫌疑人家中对家属开展劝投工作,详细讲解法律政策,宣传法律知识,规劝尽快投案,争取宽大处理。10月26日,肖某来到大村甸派出所投案。

据肖某供述,其于2020年5月至7月份期间,在深圳市华强北附近的多家银行,利用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卡办理八张银行卡,并将这八张银行卡以“租借”的形式,提供给他人用于“洗钱”。肖某提供的八张卡在2020年5月至7月这两个月期间的涉案银行流水账单总金额高达1200多万元,其中肖某自己从中非法获利人民币15000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