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我与税收共成长

    2021-10-27 15:50: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罗鑫 许轩昂)为推动税收知识宣传教育工作,10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法制股联合办公室、风险管理股和信息中心在镇泰小学组织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通过税法宣讲课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述税收知识,传递依法纳税的观念。

此次税法宣讲课由湖南省税务系统十佳兼职教师欧柳主讲,授课过程中,欧柳老师抓住学生们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理,以外出就餐开具发票为切入点,对税收的来源、税收的含义、税收的作用以及我国现行的税种等进行了详细又易懂的介绍。学生们在欧柳老师的引导下,对税收知识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学习。

“下面就是有奖问答环节,请问小朋友下列哪种商品需要征收消费税呢?”欧柳老师的提问一下子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我知道,这道题选D白酒。”课堂互动环节,同学们举手踊跃,发言积极,课堂的气氛被推到了高潮。

“我觉得税收工作很有意义,我今天回家要把学到的税收知识告诉我的爸爸妈妈,特别是购物之后要索取发票,既可以为国家增加税收,又可以让我们参加有奖发票的活动。”学生们最具童真的想法表达着他们对税收知识的浓厚兴趣。

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是韶山市税务局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方法之一,通过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将税法知识的宣传阵地延伸到青少年学生中去,另一方面更是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