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搭建新兵“连心桥” 韶山市爱心回访情暖新兵

    2021-10-20 14:57: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蒋亚莉 谢利民)“感谢市人武部关心,精准帮扶送上门,中风的奶奶和瘫痪的爸爸都得到很好照顾。你不要担心家里,要安心服役!”10月20日,兵妈妈赵桂娥打通新兵儿子赵威的电话,介绍了韶山市人武部回访解难题送温暖的经过,亲情电话升级为励志热线,二次入伍新兵赵威表示将扎根军营。这是近期韶山市落实爱心回访,军地搭建新兵“连心桥”的成果。

韶山乡双石村的赵威,2018年9月第一次入伍,在武警西藏总队山南支队服役。获“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的他,因父亲赵新华车祸瘫痪,母亲赵桂娥天生残疾的侏儒症,奶奶文莲中82岁高龄,于2020年9月退役。出于对军营的挚爱,今年9月二次入伍火箭军67基地。

韶山市人武部高度关注赵威“新兵初”,针对家庭贫困和重病双重困难,联合韶山乡人武部和双石村,组织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服务队联合开展结队帮扶。当得知赵威奶奶中风,市人武部第一时间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义工联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组成新兵回访小组,于10月19日回访和慰问,送上1000元慰问金,对赵威中风的奶奶和瘫痪的父亲义诊,提出专业治疗和护理方案建议,并跟踪指导后续相关护理。“上门义诊,爱心送医,有了政府为军属排忧解难,我们有信心战胜病痛。”赵威奶奶感激涕零,此次精准帮扶让全家吃了定心丸。

自9月16日至20日,20名韶山籍新兵分四批赴山东、新疆、湖北等地部队服役。为及时掌握新兵思想动态,解决后顾之忧,帮助新兵顺利度过适应期,韶山市人武部做好新兵跟踪教育工作,构建“部队、兵役机关、家庭和社会”四位一体关爱体系,通过线上与实地回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组织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分组划区,对全市新兵家庭一对一跟踪回访,详细了解新兵的学习、工作、训练和生活情况,登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及时排忧解难,帮助新兵度过“磨合期”,迈好军旅第一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