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乡:免费发放油菜良种助农增收

    2021-09-29 10:3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阳丽辉)时下正是冬种油菜播种的好时节,为扎实做好冬种生产工作,近日,韶山乡免费向各村发放油菜种子,积极引导村民科学种植油菜。

2019年以来,为改良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增收农户收入,韶山乡立足本地种植传统,因地制宜,坚持以粮油协同发展为基础,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鼓励稻--油种植,多措并举推广油菜种植,科学引导村民广泛利用冬闲田种植生产周期短、技术成本低而又效益快的油菜。今年该乡免费发放符合当地气候、土壤特点的双低高产抗病油菜品种丰优847和佳和1号,农户采用撒播和育苗移栽两种方式进行油菜种植。据悉,全乡共发放油菜良种25400小包,同时配套发放硼肥9000包,油菜封闭除草剂精异丙甲草胺4500瓶,计划种植面积达9000亩。

“接下来,我乡将根据前期调查摸排建立好的乡、村、组台账,将种子迅速落实到户到人,后期还将根据台账每亩免费供应高效复合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会随时跟进技术指导,将通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积极向群众讲解油菜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注意事项,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实地指导,切实让农户掌握种植和管理技术,助农增收。”韶山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