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立足“四度” 彰显服务

    2021-09-28 16:10: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宇)“办事态度好、服务效率高,现在的办税服务厅真的太棒了!”一位纳税人发自内心德说道。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舒心的纳税体验、更暖心的纳税服务,连日来,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立足“四度”,不断优化自助办税、网上办税、专人指导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

耐心引导答疑,凸显纳服“温度”。设立咨询辅导区,安排专人引导纳税人预约取号办理业务,解答疑惑,对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发放操作指南手册;并配备了自助饮水机、打印机、便民药箱等,为纳税人提供贴心服务。 坚持一窗办理,加快纳服“速度”。秉持效率便捷原则,坚持一窗集办,减少纳税人跑腿时间;将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贯穿业务办理全过程,缩短办税时间,给纳税人提供“飞”一般的体验。 借力智能终端,强化纳服“精度”。引入自助终端机,纳税人可以自助打印税收证明、领取发票、代开发票;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初次操作、操作困难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指导,讲解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让纳税人舒心省心。 建立跟踪机制,见证纳服“厚度”。办税服务好不好,纳税人说了算。韶山市办税服务厅建立反向考核机制,设立评价器,鼓舞纳税人评选服务之星,并将群众口碑与绩效挂钩,激发工作人员积极性;同时建立跟踪、反馈机制,定期电话回访纳税人情况,切实满足纳税人诉求。

优化办税服务、提升办税效率永远在路上。韶山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坚持纳税人需求导向,聚焦问题,着眼体验,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