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乡愁乡思浓,同心同向同“湘”随 ——致老乡的一封家书

    2021-09-18 12:39:57

乡情乡愁乡思浓,同心同向同“湘”随

——致老乡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老乡:

您好!

又是一年中秋时,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我们谨祝您工作顺意、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近年来,通过各位老乡共同努力,湘乡异地商会遍布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及阿联酋、泰国等多个国家。累计引进3类500强企业11家、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2个,到位内资254亿元、外资5.43亿美元。各位老乡为家乡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特别是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百万湘乡人民发扬“公诚勤俭,敢为人先”的湘乡精神,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奋力拼搏,湘乡市2次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乡村振兴、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等工作多次获得省级表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十强。我们可爱的家乡——湘乡,这座阅尽千年风霜的古老龙城,变成了一座快速提升,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温度的现代新城。

如今的家乡交通便利、山河更靓。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四通八达,长株潭一小时经济圈、粤港澳三小时经济圈加速融入。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家乡的道路更宽了,出行的速度更快了,涟水河更清了,东台山更美了,古老龙城更靓了。

如今的家乡发展强劲、产业兴旺。以农业为基础、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为先导,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电力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强劲崛起,湘乡经开区正朝着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国家级园区不断迈进。

如今的家乡和谐和美、幸福安康。教育、医疗等事业全面发展,城市建设全面提质,文旅活力不断彰显,文明创建蔚然成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获评全省平安县(市),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家乡人民正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信心满满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共同家园。

如今的家乡争先进位、追逐梦想。湘乡正张开双臂主动迎接中部地区崛起、长株潭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叠加辐射,顺势而谋、乘势而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经济进位”“城市进位”“园区进位”三大进位工程,扎实开展改革创新、经济质量、营商环境、城乡融合、社会治理、党建强基六大攻坚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挺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亲爱的老乡,家乡的今天,离不开你们的倾情付出与默默奉献;家乡的明天,更需要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我们热切期盼您回家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家乡的变化;热切期盼您携资引智、返乡创业;热切期盼您牵线搭桥,带动四海宾朋来湘发展。衷心希望您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能够时刻牵挂家乡,为家乡代言、为家乡点赞、为家乡担当、为家乡争光。因为,我们有着同一个名字——湘乡儿女!

亲爱的老乡,“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习近平总书记曾用一句唐代诗人张九龄的诗句道出了无数在外游子的心声。爱国当爱家乡,兴邦先兴故里。无论走到哪里,湘乡永在心里!走遍千山万水,还是湘乡最美!我们诚挚欢迎您回家乡同叙乡情、共谋发展,为推进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乡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月圆花正好,家乡在等您!

中共湘乡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  赵新文

中共湘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郭  勇

2021年9月16日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