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有抹志愿蓝——韶山市税务局助力创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实录

    2021-09-18 10:19: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欧海达 朱玲玉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倾洒在韶山干净整洁的街道上时,城市开始从夜的宁静中开始苏醒,来往的车流,树荫下锻炼的人们,三五成群上学的孩子等使整座城市散发着蓬勃的朝气,而身着红色马甲的韶山市税务局“蓝丝带”志愿者们在街头巷尾如绽放的一朵朵映山红点缀其中,“您好,请走斑马线!”“蓝丝带”志愿者们用心认真履行着责任,面对群众的询问,他们微笑解答、细心周到;面对不文明现象,他们及时制止、耐心劝导。用实际行动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自韶山市开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韶山市税务局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对照指标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全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员入社区、责任路段文明劝导、创文明城市宣传等相关工作。韶山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责任路段、小区开展创建全国城市工作检查,以自身实际行动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全局干部职工以“我是主席家乡人”的自觉,积极投身于创建工作中。

“您好,我是党员志愿者,这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资料。”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10日至12日,韶山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7个责任小区,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创文知识,征求群众对创文的意见,并现场予以回复。此次走访中,共安排党员志愿者人32次,走访住户200余户次。千家万户犹如组成这座城市的一个个细胞,而党员入户正是疏通了从组织到细微的最后一公里,韶山市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入户开展创文宣传工作,使文明在千家万户中传递,也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信赖。

韶山市税务局始终秉持着全国文明单位的责任担当,在创建过程中积极有为,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将各类创文举措落实落细。面对市委督查室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对账销号,举一反三,注重反思,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出现。

夜晚华灯初上,“蓝丝带”志愿者们也开始了夜间的义务巡逻,他们穿梭在街道、楼栋,保障着城市的综合治理井然,韶山也因有这群可爱的“蓝丝带”志愿者而更加温暖。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