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便民办税在路上 细微之处见真情

    2021-09-14 16:14: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丹)“这张操作指引图太棒了,一看就懂得如何操作,我也不用喊人来教我,减少接触,更加安全高效,你们的服务真的太细心太到位了。”9月13日,成功在自助机上领取到发票的刘女士连连称赞。据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湘乡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注重“细节”,细致入微了解办税服务新形势、新情况,着手“小节”,从细微之处着力,在“细”字上下功夫,着重提高办税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自助办税、掌上办税、网上办税、预约办税、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各项便民办税举措。

倾听心声,服务更加细致。为了更好的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思所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湘乡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制作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评议表》,表上内容包括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等8项评议内容,通过纳税人(缴费人)的评议、建议和意见,倾听心声,针对性的改善纳税服务中的不足之处,促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解难,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紧跟需求,服务更加精细。随着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的不断推广,部分纳税人面临着不懂操作,不会操作,不愿操作等问题。该办税服务厅给每台自助终端机编上编码、张贴了颜色区分、图片提示、步骤详细、制作精致的操作指引图,不仅让纳税人愿意看,更让纳税人“一看便懂,一办就会”。同样在资料填表区,每个资料表都用不同颜色的笔填写了填表模板,为无声的服务抹上色彩,细微之处体现出的是为民办好事的真情流露。在电子税务局进行“一对一”辅导等专项服务,让用心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微之处,为纳税人(缴费人)省时省力,进一步提高了办税的“快速度”。

配套设施,服务更加细腻。该局办税大厅设置了自助饮水机、手机充电桩、便民小药箱等便民生活服务区,设立资料赠阅架、开通外网、配齐打印机、复印机等配套设施,方便纳税人网上提交各类业务及打印、复印各类资料,为纳税人营造温馨、舒适的办税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家一样的感觉,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体验感和“便捷度”,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