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鹏展:立足平凡岗位 用心做好每件事

    2021-09-14 09:16:51

工作中的魏鹏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文可

自2017年进入湘乡市人民法院虞唐法庭担任书记员以来,魏鹏展始终保持细致勤勉的工作态度,尽己所能协助法官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忠诚维护法律的神圣与尊严,得到同事的一致好评。

魏鹏展主要负责虞唐、山枣、栗山、中沙4个乡镇的案件庭审准备、庭审记录、文书送达、结案归档等工作。而庭审记录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为了能跟上庭审的速度,魏鹏展利用休息的时间,练习打字,不断提升打字速度。

在庭审记录中理智分析诉讼参与人所陈述的内容,判断诉讼参与人表达的真实意思,并在有效的庭审时间内全面准确记录,是保证庭审顺利开展的重要一环。因此,每次开庭前,魏鹏展都会多次翻阅卷宗材料,熟悉案情,掌握案件的争议焦点。同时,魏鹏展还虚心向有经验的书记员请教,掌握笔录的制作要领,记清当事人所说的重点内容,确保每一份笔录文字内容客观、简洁清楚。“他为人正直,做事细心,平时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同事完成其他工作。”魏鹏展同事周艺林说。

书记员的工作繁杂且琐碎,四年来,魏鹏展注重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经验,将千头万绪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条。“我觉得书记员的工作很重要,书记员的质量,直接影响案件的质量和效率。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精彩。” 魏鹏展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