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多措并举 助力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

    2021-09-09 09:3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赵鑫瑜)近期,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纳进入高峰期,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要求,拓宽缴费服务渠道,不断提升缴费服务质效。

该局主动公开咨询电话,利用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为缴费人解答困惑。同时,根据灵活就业人员需求,采取“一对一”方式对缴费人进行辅导,帮助其完成社会保险费缴纳。畅通“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缴费渠道,让缴费人缴费更便捷。

同时,韶山市税务局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宣传网络,通过在办税服务大厅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流程”宣传手册、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小视频等方式,确保缴费流程、相关政策深入人心。

“温馨提示:尊敬的缴费人,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缴纳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您可以通过湘税社保 APP、微信小程序或者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韶山市税务局向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累计发送了9581条短信提醒,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举措,提升缴费人满意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