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预算监督研究基地获批为省级社科研究基地

    2021-09-08 12:06:09

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何四海)9月1日,从省社科规划办传来消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预算监督研究基地获批为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这是“十四五”期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获批的首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

该基地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党委副书记刘寒波教授担任负责人,致力于“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财政专项资金监督与绩效评价体系建设”“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大数据应用”“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优化与区域均衡发展”“财政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的研究,旨在系统、深入研究我省当前预算监督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我省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决策、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预算监督研究基地获批为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将有力地促进学校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基地将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决策,把握研究定位,凝练研究方向,以开展重大现实问题和公共政策研究为重点,推出一批前瞻性和针对性强的高质量成果,努力建成党委和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智囊团。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