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9-08 09:4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潘永)9月6日,湘乡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新文深入湘乡经开区和东郊、育塅、潭市、毛田等乡镇,看项目、走企业、进基地、入农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赵新文在田园育才调研

在东郊乡田园育才农科教示范园,赵新文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运营模式、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当了解到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将于明年开园时,赵新文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开园做好服务工作;项目要做好示范,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育塅乡育塅村潘家湾组有村民42户140余人,该村组结合本组特色,按照“干净、整齐、绿化、文化”标准打造了“田园、菜园、花园、果园、幸福家园”的“五园”美丽屋场模式。漂亮精致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的小菜园,放眼望去,让人赏心悦目。赵新文来到潘家湾美丽屋场,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创建、厕所革命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赵新文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其中,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好家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赵新文在毛田镇调研茶业产业发展

在毛田镇,赵新文深入茶业种植基地,走进茶叶加工车间,了解种植规模、茶叶品质、销售渠道等情况,并与茶企、乡镇负责人详细交流,就茶业产业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赵新文指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规模,以“公司+农户”的形式,带领周边群众致富奔小康;要加强管理,打造精品,做大做强品牌,形成完整的茶业产业链,让一片茶叶致富一方百姓。

在毛田镇坪花村,赵新文与当地镇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