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8个项目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公示

    2021-09-06 23:45:15

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于扬)9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示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及西部项目立项名单。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有8项课题进入名单,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年度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3项,立项总数再创新高,在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中位居前两百名,在湖南省各高校中排名前十。这充分展示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极大地鼓舞了学校教职工的科研热情。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已经成为衡量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强调要把项目申报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升学校科研核心竞争力等结合起来。科研处和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动员会,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工作,充分调动教职工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幅提升了项目申报的整体质量,为本年度项目的成功申报奠定了良好条件。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督促各项目按期保质完成研究任务,继续凝聚科研力量,为学校早日建成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