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美育与通识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9-06 23:41:40

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刘佳 供图:吴艳芳)8月30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美育与通识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817会议室召开。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人事处、校团委、人文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人文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进博士硕士教师及全体新进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刘建发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刘征对学校推进美育与通识教育的时代背景、依托文件、相关制度、运行情况以及特色成果进行了解读和介绍。他指出,学校的通识教育应当贯彻到课堂内外,需要多学科的支撑,希望新进教师充分认识国家对美育、通识教育的重视,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优秀人才。

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林铁详细讲解了学校通识课程体系的六大主要模块及运行效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特色品牌——正德讲堂、美育大课堂和“双百”工程。他欢迎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专业方向不断补充和更新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并丰富完善校园美育教育的形式。

会上,新进教师就美育与通识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每位教师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及学习经历谈想法、提建议,现场氛围活跃。

肖湘愚指出,“博雅教育,通识为本”,美育和通识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美育与通识教育工作,希望青年教师找准定位,做好规划,开好一门通识课;树立品牌意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培育精品线上线下课程;融合教学思考和改革,积极申报教改课题并培育教学成果奖;充分将大学生实践活动融入通识课程体系。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