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来湘乡调研湖南电器检测所建设

    2021-09-06 10:02:40

座谈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樊洛 潘永)9月3日,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王双云来湘乡调研湖南电器检测所建设情况。湘乡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新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勇,市领导龚志光、谢志宏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湖南电器检测所是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下属企业,从事电器科学研究及电器产品试验。湖南电器检测所有限公司搬迁扩建项目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建设周期三年,建成后将成为“国家输变电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力争成为湖南军民两用电子电器产品检测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该项目于去年7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低压实验室主体已完成土建交安,室内水电、消防、设备及装饰装修工程已完成70%以上,中压实验室主体建设完成主体封顶;220kv变电站工程项目已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进入外线联调试验阶段,预计9月20日完成竣工验收;搬迁扩建项目总体建设工期有望提前半年至一年。竣工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到3亿,税收18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400个。

赵新文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湘乡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搞好服务,高速推进湖南电器检测所有限公司搬迁扩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当天,调研组来到电器检测所车间和项目工地,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当了解到该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时,王双云对此给予肯定,他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双云指出,湖南电器检测所有限公司将打造成为目前中南、西南地区最大的一站式高低压及智能电器检验检测中心,这对于推进我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推动电工制造行业产业升级、提升输变电设备的安全性和智能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设方要充分与地方政府、总包方沟通协调,做到无缝对接,形成合力;施工方要保质保量,切实做到建筑施工安全、人员安全;湖南电器检测所有限公司要加强调度,提前做好公司人员储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郭勇表示,湘乡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工作,协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同时,设计单位要尽快完善设计方案,施工单位要抢抓晴好天气,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强项目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