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1-09-03 09:21:37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 潘永 申庆华)9月2日,湘乡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新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谢永根、李先金、彭湘、张湘东、侯爱萍、龚志光、谢志宏、贺青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赵新文指出,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主动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形成市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传部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要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管,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新湘乡APP等媒介作用,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维护网络安全,切实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分析研判,立足引导、主动回应,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凝聚正能量。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及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