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城管局: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当好创文主力军

    2021-09-01 10:32:32

环卫工人清洗路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吴维 李方遒 张雅婷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湘乡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如何实施“城市进位”工程,以城市更新为手段,推进全域文明创建?今天的《落实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我们专访了湘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世军。

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城市进位”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以城市更新为手段,推进全域文明创建。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城市“洁化、序化、绿化、美化、亮化”水平,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向纵深发展。“我们将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对标测评体系,深化主题创建,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当好创建主力军,打好创建主动仗,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 周世军表示。

城市管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既要治标提升外在“颜值”,又要治本增强内在“气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紧盯“三个提升”,即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依法行政规范化水平和项目建设现代化水平,推动该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湘乡市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打造全市“大城管”格局,理顺城市治理体系。聚焦城市“洁化、序化、绿化、美化”水平提升,实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工程,提质改造城区、园区市政设施。高标准开展城市管理服务精细化提升行动,在市容市貌成效巩固、环境卫生“以克论净”、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市政公用提标完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提升依法行政规范化水平。持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机制,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透明、规范、公正。全力提升项目建设现代化水平。完成联盟老街、火车站外贸路、芗泉弄等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程。推进城乡燃气管道及应急气源点建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启动龙洞镇给水工程、完成韶峰南方水泥“三供一业”工程。加快推进全市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完成智慧燃气系统建设。加大智能化设备在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卫保洁、市容管控等方面的运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