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疫”线父女兵 并肩同战“疫”

    2021-08-09 17:00:16

(孙雄鹰和女儿孙丹丹)

(工作中的孙雄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贺帆 杨建 黄程

“你守护大家,我跟随你,我是您的小跟班,爸爸,加油!”湖南的八月,骄阳似火,三十五度的高温炙烤着大地,早就被防护服捂到虚脱的孙雄鹰,听着女儿的鼓励,瞬间有了动力。

在湘潭县河口镇卫生院,有这样一道特别的抗疫“风景线”——43岁的副院长孙雄鹰和19岁的志愿者孙丹丹,他们是父女,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面对严峻且复杂的疫情形势,河口镇卫生院严阵以待,全员取消休假,投身抗疫一线。作为医院分管后勤的副院长孙雄鹰笑称,自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疫苗宣传,我是大喇叭志愿者,黄码人员核酸采样,我就是拎箱子的移动采集员。”高温下,孙雄鹰的一身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原本白皙的皮肤,也被晒得黢黑。最忙的时候,孙雄鹰晚上10点回到家,来不及换身衣服,一个电话又被喊回了医院。父亲的忙碌,女儿孙丹丹看在眼里,父亲的担当,学医的孙丹丹更是牢牢记在心上。“爸爸脸上口罩和防护衣的压痕还清晰可见,两个眼睛也是充满了血丝,整个人都非常疲惫,但他接完电话就出了门,当时我就决定要来医院当志愿者。”

“您是我的榜样,我要成为您的骄傲。”这是孙丹丹“上班”第一天后,给孙雄鹰发出的一条微信。

疫苗接种点内,这个穿红背心的信息登记员给大家留下了负责的印象。“年纪轻轻蛮认真,我们年纪大了,有的字不会写或者看不清,那她耐得烦,一遍一遍把信息核对仔细,还帮我们全填好。”前来接种疫苗的刘师傅给孙丹丹竖起了大拇指。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父女两同样坚定:“身为白衣战士,就更应该无畏艰难,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在岗!”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