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2021-08-06 16:32:49

曾志君慰问湖湘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医护人员。

曾志君慰问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 康艳)8月5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前往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核酸检测采样点、湖湘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在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核酸检测采样点,曾志君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亲切问候。他关切询问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和防疫具体流程。目前,湘潭市妇幼保健医院和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共派出50余名医护人员,设立了6个核酸检测采样室,日均采样可达3000余人。

曾志君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是核心环节,要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引导市民落实好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规范性要求。同时,医护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和准确度,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守护广大市民和医护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湖湘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于8月4日开放,方舱接种点内共设置6个接种台,其中4个接种台为15-17岁中学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2个接种台为成人接种台,日接种量可达2500余人。在方舱接种点,曾志君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全体医护人员为岳塘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

曾志君指出,当前群众疫苗接种意愿高涨,接种工作量较大,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岗位,连续作战,耐心细致做好接种工作,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相关部门、街道要切实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强化物资保障,确保一线工作者始终保持充足的精力和旺盛的战斗力。要全力配合医护人员,精准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做好现场引导服务,维护好方舱内外环境秩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