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学校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放 还未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居民可前往接种

    2021-08-05 08:38:38

接种点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8月4日,岳塘区湖湘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开放。该接种点计划用五天时间为一万余人接种疫苗,还未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居民可到该接种点接种。

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杨良介绍,湖湘学校方舱接种点内共设置6个接种台,其中4个接种台主要为15-17岁中学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2个接种台为成人接种台。日接种量预计为2500人左右。接种人员从入口处进行双码核对、信息录入后进行疫苗接种,在留观区休息30分钟后可以离场。根据预约安排,湘潭市一中的学子成为该方舱接种点的首批受益者。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岳塘区卫健、疾控、教育、公安等部门及宝塔街道、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湖湘学校在现场安排了医疗保障组、疫苗接种组、协调联络组、安全保卫组等十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全程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截至8月4日上午,该接种点共完成800多人次15-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接下来,湘机中学、市十七中等9所中学的学生将在这里按计划完成疫苗接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