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坚持八加强八到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03 15:46:30

曾志君一行在湖南工程学院集中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康艳)8月1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前往岳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工程学院集中隔离点、天虹商场、盘龙大观园、宝塔街道盘龙社区以及宝塔街道宝塔社区督导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曾志君强调,要坚持八加强、八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领导王玲、杨欣荣、唐俊杰、蒋新跃、周亦农参加。

每到一处,曾志君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岳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志君详细了解了大数据、流调、转运、隔离四个专班运行情况,并要求疾控部门要优化“大数据+网格化”等信息化手段,加快流调溯源工作进度。

在湖南工程学院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强,沟通到位,隔离人员情绪较为稳定。曾志君对此予以高度肯定,他希望隔离点继续加强防护防控,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曾志君深入宝塔社区和盘龙社区,仔细查看了重点人员统计台账和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社区要加大摸排和监测力度,加强宣传引导,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

就抓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曾志君强调,要加强形势分析,思想认识到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加强底数摸排,基础工作到位。严格落实疫情排查,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迅速查清传播链条,加强上下联动,优化信息报送流程,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分析、推送、落实的有效机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健康监测、人员隔离等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确保所有工作不断链、全落实。要加强基层工作,指导督促到位。社区防疫力量薄弱,各街道、乡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不断夯实基层一线防疫基础,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重点业务指导培训。抢时间就是抢生命,社区要以最快的速度核实流调信息,确保大数据排查当日清零,严格落实“五包一”“三上门”机制,及时向上级反馈新信息、新问题,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形成经验模式加以推广。

曾志君强调,要加强关键工作,重点突破到位。各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员聚集的重要场所,要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切实将测温、扫码等防疫举措落实到位,重点管控上实行封闭管理场所不进不出。要加强经费投入,工作保障到位。区财政部门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采购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切实保障基层疫情防控需要。要加强请示汇报,取得支持到位。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最大限度争取人力、财力、物力支持,坚决把疫苗接种率提上去,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要加强制度完善,责任落实到位。积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责任体系清单,区领导要靠前指挥,把严字贯穿于疫情防控各环节、全过程,高频高位开展督查指导,抓实抓好检查考核,从严从重追责问责。要加强铺排调度,工作统筹到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扎实做好稳就业、惠民生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医疗资源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等问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等经济工作,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