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延期的广州中考,今天开考啦!

    2021-07-10 17:31:22

受疫情影响而延期的广州中考于今天(7月10日)上午9点正式开考,本次考试将从今天开始持续至7月12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联同多个部门全力保障平安中考,做到“应考尽考”。开考首日,天气晴朗,考生赴考顺利,无考生迟到。各考点试卷运送发放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周边环境宁静有序,考试设备运转正常,全市开考平稳顺利。

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广州中考共有90544名考生报名考试,从上午语文科考试情况来看,实际赴考考生88000余人,缺考率2.22%,创下三年来缺考率最低纪录。

广州市各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体考生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进入考点前,考生将如实填写健康信息申报表,同时做到考前14天健康监测和考前4天全员核酸检测。全体考务人员15000余人在此基础上还要求完成新冠疫苗两针接种,做到“两个百分百”。

今年广州中考共设置普通考点156个,普通考场3090间、备用隔离考场21间,启用医疗救治场所考点1个。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普通考点按10∶1的比例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并在全市设置了11个备用隔离考点和15个备用考点。

截至今天上午,全市没有涉疫需要转运的考生。广州市各考点共报告发热考生27人,启用备用隔离考场21间,均已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处理。值得注意的是,2名涉疫考生虽已治愈出院但仍处于医学隔离观察期,安排在定点收治医院考试,目前健康状态良好。(总台记者 郑澍 陈惠婷 孙冰 周驰森)

责编:唐煜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